醉驾司机强闯关卡伤警损车获刑

2013年02月17日02:2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维维)醉驾司机孙某强闯关卡致两名协警受伤,三辆车受损。昨日记者获悉,朝阳法院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孙某有期徒刑3年8个月。

  2012年2月24日晚11时许,23岁的河北来京务工人员孙某酒后驾车行至东四环外红领巾桥西向东辅路时,遇民警设卡检查。孙某未停车反而加速闯卡,将协警郭某、林某撞成轻伤。同时,孙某还剐蹭了过路的一辆奔驰轿车和一辆劳斯莱斯轿车及一辆现场执勤的警车。

  事后,经市公安交通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孙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23.4mg/100ml,属于醉酒驾车。另经估价,三辆车损失14万余元。孙某被当场抓获。

  在孙某被检方公诉后,被撞伤的协警郭某、奔驰和劳斯莱斯车主一并提起了附带民事诉讼。郭某要求孙某赔偿医疗费、误工费等合计3.4万余元,同时提出精神损害赔偿5000元。两车主共索赔6万余元。案件审理期间,孙某亲属向法庭缴纳了赔偿款5万元。孙某本人对指控的事实和罪名均无异议,表示愿意赔偿附带民事赔偿的合理部分。

  法院经审理认为,孙某已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依法应予惩处。鉴于孙某系初犯,到案后在侦查阶段及当庭能够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并缴纳了部分赔偿款,故对其所犯罪行依法从轻处罚。法院作出如上判决,同时判令孙某赔偿郭某和两辆豪车车主经济损失共7.8万余元,其中郭某获赔1.8万余元。

  一审判决后,孙某和郭某分别提起了上诉。二审法院裁定驳回了上诉,维持原判。

(原标题:醉驾司机闯卡伤警损车获刑)

(编辑:SN03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发展公共交通治理雾霾
  • 体育NBA-詹韦62分热火擒湖人 书豪6犯火箭负
  • 娱乐各地春晚精彩回顾 赵本山收山作
  • 财经日媒称中国外贸首次超美国成世界第一
  • 科技传苹果正测试腕表类智能设备
  • 博客唐师曾:庄则栋逝世 庄则栋最后一篇博客
  • 读书真实战斗力:朝鲜军事实力大公开(组图)
  • 教育超七成年轻人认不全亲戚 统称叔叔阿姨
  • 育儿深圳白领月薪低于4千不如回家做保姆